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 如標題,我原本以為我會心痛。

        畢竟看了這麼多年的棒球,支持了這麼多年的興農牛,雖然一直很氣這支隊伍的不成材,很賭爛這支隊伍的反改革,很氣某位大老的一意孤行。但我一直以為,我心裡對他們還是有一點依戀。

        畢竟,心理學上有一個名詞叫做「雛鳥情節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應該不用我解釋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了吧!根據這個理論,儘管我們和初戀情人分別了,我們也還是一樣會愛上同樣的人,情不自禁的找尋同樣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而用在棒球上呢?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刻印在我心中的就是張泰山那支全壘打了吧!

        看職棒是從十四年開始的。

        那年,牛隊在總冠軍賽上鎩羽而歸,淚撒球場,而在電視機前的我,雖沒濫情到跟著落淚,但卻也跟著失落,跟著沮喪了好幾天。蔡豐安從阿福手中敲出再見安打的那瞬間,我知道,從此「興農牛」這隻隊伍將會烙印在我的心中,我的心裡永遠會有他們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至少我曾經這麼以為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 生性冷漠。要我愛上一隻隊伍很難,要我討厭一隻球隊很難,要我討厭一隻曾經愛上的球隊更難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要我忘記一隻曾經愛過的球隊更難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心裡的這個空缺恐怕再也沒有隊伍可以填上了!或許興農牛會變成「大榮牛」會變成「旺旺狗」會變成「藍天鷹」,但那都已經是另一隻球隊了!感覺已經回不來了!

        我想,我對棒球的記憶或許會永遠停留在2004年興農拋下鮮綠色彩帶的那一瞬間,停留在阿福的浴血奮戰、張泰山的石破天驚、阿讓在游擊間的行雲流水、小葉在本壘上的冷靜、郭勇志的霸氣、阿甘的鬼神指叉、東哥的執著、何紀賢的奇兵伏擊、火哥的雷射肩、彬仔的沉靜、酷龍的鬥志、小公主的崛起、神全的超人紀錄、勇壯的男兒淚、飛勇的寒冰掌、高津成吾的再見三振、甚至--是高建龍的昇龍拳。

        停留在牛隊的那些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,後來的那些。

        那些狗屁倒灶,就讓我忘掉吧!

        嗚呼,哀哉。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隨風而逝,一路好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送了!

 

        寫了這麼多。

        我原本以為我會心痛。  結果,沒有。

        我原本以為我心不痛是因為不在乎。

        結果,是因為麻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回不去了!一切都回不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d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